〔柊樱〕苟且偷生(18)

晴朗的午后,空气中还留有太阳的温度,一群刚刚进入大学的男生们西装革履地走来,他们还没有褪去高中生的青涩,所以穿着西装也显得十分违和。

后面跟着的是一群女孩子,青春洋溢,脚踩着高跟鞋,穿着简单朴素的连衣裙。果然,大学是所整容院不是瞎说的。

柊一飒站在远处,看着当初自己带出来的学生们来参加自己的婚礼,心里百感交集。他看着女孩子们一个个穿着连衣裙,轻盈得像一只只小鸟,他开始期待起来,小樱穿着婚纱出场时,会有多么惊艳。

他看着孩子们开朗活泼的模样,觉得他们确是同以前不一样了,心里也有了一种“自己拿命换来的总算是没有白费”的感觉。

“小飒!”宇佐美朝小飒挥挥手,蹦蹦跳跳地走来,“新婚快乐!”

“嗯,那谢谢你们能来参加我的婚礼咯!”

“小飒,你知不知道同学们都在盼着你们结婚啊!一层窗户纸的事,居然拖了这么久,急都急死了!”她用嗔怪的语气抱怨着,眼中却是欣慰。

他低下头,说了句:“你们天天不学习就在关心我和小樱吗?大人的事,孩子少管。”

“切,小樱不也是孩子,还不是被你骗到手结了婚嘛!”她嘟嘟嘴,调皮地笑了一下。

看着她脸上绽放的笑容,仿佛还是孩子的模样,却又想,自己不是也娶了一个半大不小的孩子吗。

想到这,他兀自笑了一下,但也含着一丝遗憾,因为他知道,他没法陪着她长大了。

他走神的时候,学生们已经落座,场外陆陆续续进来了魁皇高中的教师们,校长、平成年代的最后一个热血教师——武智大和,还有那个曾经一度想追求柊一飒的森崎老师,柊一飒看见她眼睛里有点暗淡,也不能怪她,自己曾经追求过的人的婚礼,她能来就不错了。

武智老师走了过来,他们已经冰释前嫌了,既然文香说原谅他了,自己自然也没理由再责怪他,尽管他做的事已经带来了不可逆转的后果,但人总要向前看的,这还是小樱教会他的道理。

“柊老师!哈哈哈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”武智老师笑着走过来,拍了拍柊一飒的肩膀,他瘦弱的身子被拍的佝偻了一下,“想不到啊,你小子有一天居然能娶到茅野樱同学,啧啧,公然搞师生恋,确实像你做得出来的事。”

“总之,谢谢所有的老师们能来我的婚礼,在魁皇高中任教的这一个学期,我过得还不错。”

“切,谁是因为你来的啊,要不是茅野同学结婚,谁来看你这个炸了学校的罪人。”武智老师开玩笑似的说道。

“哦,没想到我老婆人缘还不错哦,赚到了。”他似笑非笑地点点头,倒是一副夸耀的模样。

武智老师讪讪地走了,开个玩笑而已,竟然被塞了狗粮。

柊一飒的父母早亡,所以婚礼只请了小樱的父母。小樱和二老说过小飒的情况,起初父母说什么也不同意,自己的女儿大好年华就结婚了先不提,还要嫁给一个得了癌症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死掉的人,他们是万万见不得自己的女儿守活寡的。

但后来,女儿一再坚持,他们也还算开明的父母,看到小飒也是个不错的孩子,既然女儿这辈子非他不嫁,也只好满足她的心愿了。


初夏时节已经到来,空气中的燥热连同他紧张的情绪,缓慢地传递着。他站在台上,看着满眼的宾客,脑子里想的却是自己的新娘。

“欢迎大家来参加柊一飒和茅野樱的婚礼!”小樱安排了武智老师来做司仪,小飒脑子里忍不住想,这个小樱,居然请了这么闹腾的人来主持婚礼。

“话不多说,下面,有请新娘茅野樱出场!”

场内响起了熟悉的婚礼进行曲,他对音乐不甚了解,但却莫名喜欢这首曲子,只觉得曲调沁人心脾,庄重典雅,曾经他们一起讨论这首歌时,小樱也说很喜欢。

在这样一首令人沉醉的乐曲里,小樱挽着她的父亲从那一边慢慢走来,小飒的眼神完全被她吸引住了,直到她走到自己面前。

她身上的那件婚纱,是小飒设计的,她说她不喜欢太性感的设计,倒愿意保守些,朴素些就好。小飒听了她的想法,宅在家里好几天,才设计出了这条婚纱。

是一件特别的婚纱呢,前面领口处,他设计了一个听上去很不搭调的西装领,就和魁皇高校的校服差不多。小樱起初不大愿意,但看到成衣之后却意外地惊喜:整体的设计没有什么过于繁琐华丽的地方,唯独领口处的西装领,低调却又特殊,本以为不和谐的元素,放进去却格外好看,这是小飒也没预料到的。

小樱拖着裙摆朝他款款走来,与他四目相对,此时,四下恍若无人。

“茅野先生,您愿不愿意将您的女儿茅野樱嫁与柊一飒?”

老丈人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女婿,严肃地点了点头:“嗯。”

“那么,茅野樱,你愿不愿意,嫁给柊一飒,做他的妻子?”

“我愿意!”小樱看着眼前的柊一飒,激动地几乎要哭出来。

““柊一飒,你愿不愿意,娶茅野樱为妻,一生一世对她好?”

“我……我愿意。”

他拿起手中攥得紧紧的戒指盒,取出里面那枚戒指,不华丽,也没有鸽子蛋一般大的钻石,但却朴素得恰好。

他牵起小樱的手,将戒指戴在她左手的无名指上,刚刚好合适。

台下,女学生们激动地抱在一起,男生们则啧啧地感叹这一对良缘。

小樱的母亲泣不成声,她的父亲在台上也是屏气凝神,努力忍住嫁女儿的不舍。

“让我们一起祝贺这对新人吧!”武智老师拿腔拿调地说。

柊一飒上前一步,揽住茅野樱的腰,在她唇上轻轻一吻,动作行云流水,自然得让人羡慕。

小樱害羞地闭上了眼睛,台下的人们发出羡慕的啧啧声,她心里更加小鹿乱撞。

感受到她的紧张,他轻轻在她背上抚了两下,像是安慰。

她抬眼看向小飒,笑了。


很久以后,小樱再回忆起那天时,心下也明白:

其实那天婚礼,到场的人都知道,小飒也许不知道哪天就会死,但他们只是配合这对新人,完成他们的心愿,结了婚就好了,他们笑着祝福就好了,至于之后怎样,权交给他们自己定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拖得有点长见谅啊啊啊啊啊啊

不太会写婚礼也见谅!

下篇应该就是最终章了!

暑假或平时有时间就写番外篇

如果有新的想法还可以再开一个文练练!

就这样,感谢支持!

网课去咯~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圆八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