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柊樱〕苟且偷生(19)

清晨,花店。

“小姑娘,要买些什么花?”

“你们这里,有没有樱花?”

“您在......开玩笑吗?现在可是秋天,况且,樱花长在树上,我们也没法卖啊。”

“哦......那好吧。”

“小姑娘,你买花是送给谁的呀?”店员歪头笑了笑,觉得她有些好笑。

“我去见我老公。”她抿了一下嘴角,很快又恢复了之前的神情。

“啊?你看着还这么小,都结婚啦?好羡慕......”店员惊讶得停下了手中的工作。

她又笑了一下。

“要不,你买一束玫瑰送给他?”店员指着墙角一束鲜红的玫瑰,提议。

她还是那样微笑着,摇了摇头:“不了,我老公他只喜欢樱花。”

“可真特别呢...”店员有些遗憾,“不过,买花这种事情,还是应该老公给你买吧?”

她张了张嘴,想说点什么,但还是没能说出口,只能默不作声。

店员见她没说话,也不再接话,只招呼她下次再来。


店员久久的望着她,直到她原路返回,消失在路的拐角处。

“奇怪,那女孩真奇怪...”店员无奈地摇了摇头,与店长闲谈起来。

“我看啊,多半是她老公对她不好,看那女孩,魂都没了。”店长猜测,“结婚有什么好,还不是被冷暴力,说句不好听的,没准过几年她老公玩够了,就把她扔了,到时候,哪有人可怜她,唉......”

店员没说话,她对店长的话持怀疑态度,她总觉得自己提到那女孩的老公时,她眼里的笑意,藏都藏不住。

那天,店员对婚姻产生了种种怀疑和遐想。


小樱沿着原路返回,那条她走过无数次的小径,她格外熟悉,平常她总喜欢拉着小飒,到这条路上走走,尽管看看蚂蚁归巢都格外有兴致。

雨突然滴下来,其实并不是那么毫无征兆,天一早就阴阴沉沉的,街道上也没什么人,没有什么人在下雨前还会特意出门走走的。

“哦?下雨了。”她伸手,雨滴便落在她的手心。

“去年的今天,也下雨了呢。”她自言自语道。


她淋着雨,继续走着,还保持着和之前一样的速度。不是倾盆大雨,也不是伶仃小雨,却是一滴一滴,像敲在心口似的。

本不长的一段路,她却走了很久,才回到家。

她却径直朝后院走去,直到来到一块墓碑前,才驻足。墓碑上刻着三个小小的,并不怎么好看的字“柊一飒”。

深秋时节,落叶飘零,墓碑后的这棵樱花树,早已枯败凋零。曾经满树的樱花,也早已开败,归落于尘土。

她折下一枝樱花树的枯枝,秋日里的枯枝总让人想到生命的凋零,她却觉得这是小飒在那个世界生命的开始。

她轻轻拂去墓碑上方堆积的看不见的灰尘——她每天都来这里看他,墓碑上怎么可能落下灰尘。要是让小飒看见了,准又要说她可笑。

她将随手折下的枯枝放在他面前,开始自说自话起来。

“老公,我来看你了。”她弯弯的眼睛露出的全是笑意。

“老公,妈妈之前劝我,别把墓碑放在后院里,可我没听她的,因为我要和你每天都待在一起!”她苦涩地笑了一下。

“我想攒钱把这里买回来,把它变成只属于你和我的一片小天地,你觉得怎么样?”她掰着手指头算着钱数。

“老公啊,好想你啊……”她终于还是忍不住,伏在墓碑上哭了起来,极小声的抽泣着。

此时飘落的一片枯叶有幸目睹了他们的爱情,在它回旋降落之际,看到女孩闭着眼睛,躺在男孩旁边,嘴里不知道在唠叨些什么话,神情却依旧闪烁。

落叶落在了墓碑上,发出一声轻微的颤动,女孩循声望去,看到是一片枯叶,轻轻笑了一下:“小飒啊,在那个世界,要幸福啊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在与小飒结婚一年后,他的生命已经到了尽头,几乎每天都是撑着一口气提心吊胆地过着。她劝他,回家吧,这样自己还能好好地再陪他几天。

他起初是不愿意的,认为就算是苟延残喘,也要到连医生都无力回天时,他才会彻彻底底地不再感到遗憾。

小樱心里奇怪,自从得病以来,小飒对待治疗的态度越来越认真,这是她想不到的。

后来情况异常紧急,没有人劝他回家待上最后这几天,但他却执意要放弃治疗。

她便陪他,在那个不大,但承载着他们太多回忆的家里,度过了他们在一起的最后的日子。

她永远记得,他临走时仍牵着她的手,用尽最后的一点气力,在她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,浅尝辄止。

然后他说:“再见了,我的小樱。”

没有哭泣,没有喊叫,她平淡地看着眼前的小飒,好久才涌出一滴眼泪。

“下辈子,我们还在一起吧。”她伏在他耳边,悄悄说。



若有来生,愿能得偿所愿,不负情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结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

撒花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

感谢大家这么久的支持!在我断更了这么久emmmm的时候还愿意继续支持我!

这一篇的情节很早前就想好了,有一点点小构思,但不精细,图个开心就好啦~

这是我第一次zqsg地写的一个有开头有结尾的同人,多有不足,请多包涵!!!也可以说是倾注了我所有心血的文,所以后面有时间打算修一修哈

还有就是,会有番外昂昂昂!!!我尽量写!!

(后天考试我还在写文我真的 牛的)

好啦好啦那就这样!再次感谢大家!!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圆八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