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柊樱〕苟且偷生(17)

柊一飒已经很久没有用过短信的功能了,久到他几乎已经忘记手机里有一个叫“信息”的按钮。

这天他闲来无事,便一封一封地删着收件箱里的垃圾短信。

欠费通知,流量套餐广告,警惕网络诈骗的宣传……还有……小樱?

哦,小樱。

他涣散的眼神忽然聚焦,停留在好几个月前小樱的那条短信:

“小飒,明天可是我生日噢!好好想想给我什么礼物噢~”


他眼前好像浮现了女孩说这话时的神情,必然是一副扭扭捏捏的娇羞模样。

他嘴角不自觉地扬起,又渐渐回落。

“当时想了太多,所以没回她啊……”他自言自语。

“谁知道后来就没机会回她了。”他轻笑一声,像是在笑自己。

“小樱,回来吧。”他鬼使神差地在输入框里打了这几个字,毫不经过思考地发了出去。

盯着它看了几秒,他才突然意识到他发了什么,又连忙撤回。

编辑了几分钟,他终于发了一句:“明天来我家吧,咱们聊一聊。”

发完后他把手机扔在一旁,他是渴望得到她回应的,但又怕回应是刺耳的,所以不如不要期待。

这一夜,他删掉了收件箱里的所有信息,只留下了和小樱的对话。


小樱还是赴了约,她恨自己不争气,还是忘不了他,其实她心里,也隐隐期待着他再次亲口对她说一句,在一起吧。

她记得几个月前那棵开满樱花的树下,自己和他表白时,被他一个吻将没说完的那句话堵在嗓子里,许久他说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

她没有一刻的犹豫。

现在,她是多么期待他能再次在她面前,亲口说出那句让她记挂至今的那句话啊。


“坐吧。”他打开门,视线慌忙从女孩身上移开,佯装淡定地邀请她进来。

如今她是客人了。

她噤声不语,视线盯着桌面上那本日记,心头一颤。

“小樱,这几个月……过得开心吗?”他的语气陌生而又熟悉。

“还行。”她低头,回想起自己这几个月茶饭不思的日子。

他知道,她的“还行”,就是不好的意思。


“小樱,我有点话想郑重地和你说。”他眼神有些闪烁。

“这本日记,是你的吧?”他摩挲着日记本的封皮,问她。

她点了点头,没说话,生怕眼泪忍不住掉下来。

“小樱,你看着我。”他扣住她的下巴,扬起她的头,“你告诉我,这里面写的一切,还作数吗?”

她合上眼睛,泪珠从眼皮间流出来,轻轻说了声“嗯。”

他像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,如释重负地笑了一下,松开她的下巴。

“那如果我告诉你,我就快死了呢?”

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”小樱瞳孔睁大,不可置信地看着他。

“我的癌症,已经恶化了,接下来会越来越严重,之前……都是骗你的。”眼泪也随着滑落,虽然他从没想过自己会哭。

“所以,如果我命不久矣,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四目相对,良久。

一个吻印上了他干裂的嘴唇,他们像第一次接吻时那样,生涩地吻着,却乐在其中。

她的意思是,我愿意。


吻了很久很久,她才离开他的唇,大口喘着粗气。

“小樱,结婚吧。”他的眼底抹了一层温柔,笑着说,“我要把你拴在我身边。”

“好啊,选个吉时吉日,你来娶我吧。”


只记得那天的风很大,吹动了她的心。

她的心动了,他就也心动了。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8 )

© 小圆八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