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柊樱〕苟且偷生(9)

柊一飒在医院的这几周,越发无聊。茅野要为大学生活做准备,不怎么来看他。而文香自从上次被他拒绝后,也没再来过。

他只能每天看着窗外的那棵树渐渐长出叶子,看着外面的风景一点点有了春天的模样。

还好,茅野说今天有空,可以来看看他。


“先生,你感觉怎么样了?”茅野提着一大袋东西进来病房,柊一飒瞟了一眼,看到了很多吃的,用的,好像还有几件衣服。

“噢,就那样吧,医生说病情还算稳定。”小飒装作不经意地回答道。

“嗯,那就好,我看先生的脸色好像好了很多呢。”小樱把东西放下,累得喘起了粗气。

“你都带了些什么啊,不用这么麻烦的,我这里什么都有的。”小飒好奇地问。

“啊,就是帮先生买了一些营养品,还有一些补充能量的吃的,还有一些日用品。上周逛商场的时候还看到有几件衣服很适合先生,看到很便宜,就顺手买了下来。”小樱一件件拿出来,给他讲着。

“那,就谢谢茅野同学了。”柊一飒偷笑。

“咦!先生的黑眼圈怎么这么重啊!昨天没休息好吗?”茅野抬起头,正好与先生四目相对,看到先生的眼睛里有些疲惫。

“就……昨天看一本书看到12点……”柊此刻的语气好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,茅野樱反而像是先生。

“先生!”茅野皱起了眉头,大声喊了出来,“您怎么能这样!都是病人了还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!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……下次不会了!真的!”柊举起手,比了一个发誓的手势。

“啊,那先生你赶紧补一觉吧!我不打扰你了,就先走了!改天再来看您!”小樱鞠着躬向门口退去。

“喂喂!你都来了哪有走的道理啊!我怎么叫你们的,要懂礼貌,懂礼貌!”小飒没料到她居然要走,情急之下连这一套都使出来了。

“那……我看着先生睡着再走吧!”小樱提议。

“真是个难对付的孩子。”柊摇了摇头,表示无奈。


樱搬了把椅子,坐到小飒床边,从柜子上拿起那本书,随手一翻,就翻到了他折角的那一页,索性给他读了起来。

“日日重复同样的事,依循着与昨日无异的惯例。若能避开猛烈的欢乐,自然也不会有很大的悲伤来访……”

“先生读的书也太深奥了吧,先生是怎么读懂的呢……”小樱一边读,一边吐槽,“怪不得昨天读到那么晚哦。”

柊一飒闭上了眼,假装要睡觉了。但嘴角挂着的笑怎么也藏不住。

“我开始隐隐约约……明白了世间的真相……它就是……就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争斗……唔……而且是即时即地的斗……斗争……”小樱读得越发困了,半梦半醒地继续读着。

过了一会,小樱的声音越来越小,后来几乎变成了呢喃。

柊一飒偷偷抬眼看她,女孩竟趴在病床上睡着了。

这孩子,哄自己睡觉,她反而先睡着了。

他拿起手边那件樱刚刚拿过来的衣服,披在她身上,又轻轻拿走她手中的那本书。

哼,我才不会告诉你,昨天听说你要来,我兴奋地睡不着,只好看书催眠呢。

柊一飒看着这个女孩,睫毛长长的,额前的碎发有点凌乱,皮肤看上去也滑溜溜的。

“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呢。”他伸手给她捋了捋那些碎发,将它们别到耳后。

他看着她熟睡的脸,心里有个念头一直蠢蠢欲动,只是他极力压制自己。


控制不住了。

他凑近她,轻轻在她脸颊上,用自己有点干裂的嘴唇,吻了她滑嫩的皮肤。他想继续吻她,但理智告诉他不可以。

于是,带着遗憾地,浅尝辄止地结束了这个吻。

嘴唇有一种触电般的感觉,好像有点酥麻,一时间乱了他的心神。


看着眼前这个女孩,柊一飒突然觉得,如果自己余下的生命里没有她,死了也不会真正放下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点更文是不是也可以算我没鸽呢【滑稽】

熬夜党福利吧!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57 )

© 小圆八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