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柊樱〕苟且偷生(10)

柊的情况稳定了下来,中尾医生说,他可以出院观察一段时间,不过要定期回医院检查。

柊一飒挺开心的,倒不是因为病情,只是想到自己以后可以自由活动,发自内心的高兴。

“茅野,我今天出院,你能来接我吗?”他灵活的手指快速在屏幕上打出一串字。

“好的先生!我马上来。”小樱在屏幕那头露出了一个明媚的笑容。


“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”柊一飒望着天花板发呆时,手机屏幕再次亮了起来,是文香。

“喂?”柊一飒的声音听上去没以前那么虚弱了。

文香欣慰地笑了一下,露出好看的梨涡。

“小飒,用不用我接你?”文香轻轻地开口,声音像水一样平静,让人无法判断她想要的回答到底是什么。

“不用了,不过,还是谢谢你。”柊一飒也用同样平静的语气回答她。

挺好的,他们好像又回到了曾经那段日子,那时候的他们,友达以上,恋人未满,是知己吧。

那时候,不用在意其他的任何事,因为他们只是朋友。

“茅野同学会来接你吧?”文香问,但柊一飒却没有听到嫉妒,醋意或是质问的语气,仿佛还能看到她的微笑。

“是的……”面对这样的文香,他有些愧疚。

“你喜欢她吧?”她好像在说一件与自己毫不相干的事。

柊一飒愣了两秒。

“是。我曾经想过把她据为己有,但还是算了吧。”

“小飒,我想了很久,如果你和她在一起,真的能快乐的话,我甘愿退出。”文香有些激动,但语气依然坚决。

“可是……我时间不多了,我可以下地狱,但绝不能带她一起。”他说。

“小飒,你不够信任她。如果她也喜欢你,是绝不会让你一个人下地狱的。”

他沉默了很久,似在思忖。

“我知道了。总之,谢谢你,文香。”他郑重地说。

“也谢谢你,给了我一个清白。”她笑着说。


他坐在病床上,思考着文香的话。

“报告!”不知过了多久,门口传来茅野的声音,他一听便能听出来。

“请进吧。”他笑起来,眼睛里闪烁着一点点光。

“茅野同学,这里是医院,可不是学校,不用喊报告的噢。”他打趣道。

“是!那先生……走吧?”茅野又鞠了一躬。

“好啊。”他在心里偷偷笑着,这孩子还是这么拘谨。


“先生,这个包我来提吧。”

“不用。”

“先生,那这个包我可以的!”

“我来吧。”

“先生,这个……”

“我拿得动,你就别拿了。”

小樱偷偷叹了口气,明明是自己来接先生出院,什么都不让自己拿,真是……


“啊……好累。”一到家,柊一飒就瘫在沙发上,大口喘着气。

“先生自己提所有东西,当然累了……”小樱吐槽道。

“茅野同学,我饿了,可不可以请你帮我下碗面呢?”小飒语气看似温和,实则是不容拒绝。

“也行……先生先休息会儿吧,煮好面我叫你。”茅野拍拍手,系上围裙,准备大干一场。

“那就谢谢茅野同学了!”柊一飒说完,便倒在沙发上,闭起眼睛来。

小樱心里有几分疑惑,但她也识相地没有挑明。


小樱在厨房里忙碌着,小飒躺在沙发上睡觉,阳光洒进来,两人倒真有几分小夫妻的感觉。

小飒眯起眼假装睡着,其实偷偷注视着厨房里那个小小的身影。

以后要是天天能看到她在自己眼前该多好啊,他想。


“先生!吃面吧!”小樱在厨房里喊了一声。

“来了!”他坐起来,假装揉了揉眼睛。

小樱端来两碗面,面条上点缀着几块牛肉和一点菜叶,清淡的同时也兼顾了营养。

“嗯,茅野同学的手艺还不错嘛。”柊一飒尝了一口她做的面,禁不住夸了起来。

“好吃就好,我还怕先生吃不习惯呢。”茅野呼了口气。

“怎么会”他大口吃着面条,“很好吃的!”

茅野低低地扬起了嘴角。


面吃到一半,小樱还是没忍住,将自己的疑虑问出了口:“先生,怎么没见到你的女朋友?她没住在这里吗……”

柊一飒这才想起,她还不知道那件事。而今天,因为听了文香的话,他突然觉得,让她知道也未尝不是件好事。

“其实……我和文香已经分手了。”他若无其事地说。

“啊?怎么会……抱歉……”她感到很惊讶。

“差不多一年前吧,我决定实施那个计划的时候,就和她分手了。”他解释道,“不用对不起,你又没做错什么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茅野樱听到这个消息,一方面是感到惊讶,另一方面则是,她意识到,她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说,她喜欢先生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俺  是  鸽  王 

这几天作业比较多,其实这篇的大纲前两天就想好了,只是一种没来得及写,今天肝出来了!

接下来剧情应该会有互动啊暗戳戳的暗恋之类的了,我尽量搞甜一点!

还是那句话,谢谢姐妹们的支持!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圆八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