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柊樱〕苟且偷生(14)

他的病情,小飒不能向任何人提起,就连自己真正放在心上的人也不能说,这让他心神难安。

只有在无数个深夜时,他的手臂环着小樱的腰时,她凉凉的肌肤与他手臂的接触,才能让他感觉到自己身上的一丝温热,感觉到自己是活着的。

他享受也贪恋这种感觉,因为它能让他产生一种拼命想要活下去的动力。

所以他认真地活着,认真地感受周围的美好,感受和她在一起的,两人三餐的温馨。

他和她也像普通小情侣那样,时而打打闹闹,时而难舍难分,他也头一次体会到了所谓恋爱的真正的快乐。


小樱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,她依旧每天快快乐乐的,在外面时会主动牵起他的手宣示主权,在家里时也经常索吻,对此,小飒往往是无奈地笑笑,然后在她撅起的小嘴上亲一口。


可是时间快啊,小樱真的都快要18岁了呢。他也快到了要做出决定的时候了。



今天是小樱生日的前一天。

晚上,小飒坐在沙发上,小樱则躺在他的怀里,两人聊着天。

“小飒。”

“嗯?”他回过神,顺了顺她的头发。

“等我过了18岁生日,你能不能娶我啊?”她声音不大,但从语气中能听出,她想要的答案是肯定的。

他只笑了笑,没有回答。他拿起桌上的一罐啤酒灌自己,好像想,喝醉了,就可以不用想这些事了。

一滴酒落在了他怀里的小樱的嘴唇上,她抿了抿,哦,原来不是酒,是咸咸的,眼泪。

她的眼神转向别处,不再看向他。

她已经知道了他的答案。

他们有一种不能言说的默契,这默契是他们互相吸引的理由,却也总能让他们伤得更深。


第二天醒来,小樱和往常一样,翻身想要搂住那个熟悉的人,却抓了空,睁开眼睛才发现,小飒已经不在床上了。她才突然想起,今天是她的十八岁生日。

伸手摸索了一阵后,够到了床头柜上的手机,她打开,里面只有一条信息,是小飒发来的:“起床之后,来樱花树下找我。”

小樱陷入了沉思,她不知道他约她是要干什么,一半的可能,是要给她生日惊喜,另一半的可能,应该就是,和她分手了吧……

她害怕,怕他提分手,怕他说要离开自己。但她也期待,期待他改变想法,不想那么多,只想和她在一起。

她赌他会想明白,他们之间的爱的力量到底有多强大。

去吧,赌一次。


小樱气喘吁吁地跑到樱花树下时,小飒正手捧着一个蛋糕,像一幅油画一样站在花海中,远远看着,朦胧又清晰。

“怎么跑这么快啊,累不累?”他看见她跑过来,从自己的世界里回过神来,笑了,用手擦干她脸颊上的汗珠。

“见你……一定要用跑着的啊。”她说。

他又笑了,却好像哪里和平时不一样。

“小樱,今天你就18岁了,你现在从女孩正式变成女人了!生日快乐!我的女朋友!”小樱想不明白为什么这样千篇一律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,就变得温柔而深情。

“谢谢你,小飒!”她笑着笑着,居然哭了出来,哭得很伤心,尽管这是在过生日。

她伸出胳膊去搂他的脖子,他却意外地向后躲了一下。

正在她疑惑的时候,他突然说:“小樱,有件事我想了很久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她悬在半空的手突然静止,眼眶里还没完全干涸的眼泪停顿片刻,又涌了出来,她却完全顾不上眼泪,只是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他,很久很久,她从他眼里看不到一点光。

“小飒,为什么……”

“我害怕了,你说结婚,我害怕了。”

她苦笑道:“结婚……你知道我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才敢说出这两个字的吗……结果我不害怕了,你跟我说你怕了……?”

“我想我没什么和你说的了。”他的眼睛里泪光闪烁,却很好的被镜片掩盖住了,“分手吧。”

她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抱着膝盖坐在地上,将头埋到手臂间,低声地啜泣着。

“蛋糕,给你吧。”他轻轻把蛋糕放在她身边,准备走时却被她叫住。

“蛋糕,你……你拿走吧。”她声音哑哑的,他从来没有见过她这样难受,“我不想看到它。”

他于是回过身,托起那个蛋糕,背对着她朝家走去。


他知道,他的女孩在流眼泪,他却做不了什么;但她不知道,她的男孩也在流眼泪,悲伤的是自己失去了最爱的女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bq鸽了好久!!!

这篇可能写的比较碎,因为每天都写一点,每天写一点,可能不太连贯啥的,见谅哈。

下章我要开🚗!!!!!(等我先搞搞清楚那个石墨文档咋整)

不过既然开🚗俺就需要多点时间咯~(翻译:姑咕咕咕)

就酱,晚安!!!!!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8 )

© 小圆八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