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柊樱〕苟且偷生(13)

“啊,今天我才第一次体会到,原来牵着男朋友的手走在街上是这样的感觉呢。”小樱一边说着,一边在他肩膀上蹭了蹭。

“你啊,什么事都新鲜。”他用嗔怪的语气说着最温柔的话。

“那当然咯,我可是第一次谈恋爱诶!不像某人……”小樱说着,头逐渐低下去,语气也变得丧丧的。

“啊,我家孩子吃醋了啊!真可爱呢……”他打趣道,但马上又回归正经,“不过你放心好了,文香是保守派,拒绝婚前行为的,所以目前,嗯,你男朋友我还是处,和你一样哦……”

“喂喂喂!大庭广众你说什么呐!闭嘴啊!”听到最后那句撩拨的话,小樱羞耻度简直爆表。

“好,不说了不说了…”他连忙摆手,做出投降状。


“哎,你看那家店里那个风铃,好好看哦!”她突然被远处店门处挂着的风铃吸引住了,不知道是真的引起她注意了,还是因为想要快点拜托尴尬找的借口。

小飒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一家卖各种小玩意儿的店铺最显眼的地方悬挂着一只蓝色的风铃,偶尔有风吹过,它就应和几声,声音清脆剔透。

“小樱,你长这么大了,还是对这些小玩具情有独钟啊。”他打趣道。

“这和年龄有什么关系……再说了……这个还可以……给咱们以后的孩子玩嘛……!”她的声音渐渐变小,直到细不可闻,她好像害羞了。

时间突然停滞了几秒,小飒脸上的笑容凝固了起来。他内心有些触动,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。

后来小樱买下了这个风铃,小飒只记得她滔滔不绝地说了很多,似乎对这个风铃很满意。但她到底说了什么,他完全没有听进去。


她不懂。不,不能这么说,应该说是自己从来没有跟她说过,他的病没有她想象的那么简单,他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,他自己是清楚的。这些天身子疼得愈发厉害,疼的时间也愈发长了,他每天都要吃很多药来止痛,但这些事情都是她所不知情的,她还以为,自己的病情还在持续好转。

他本来以为她不会想跟自己过一辈子,她只是一时兴起或是怎样,不管怎么说,她都还太小,他不敢保证她做的每个选择都能代表将来,他必须帮她权衡。

可是,她居然想和自己过一辈子吗……她居然想和自己生孩子,然后过所有家庭都在过的那种柴米油盐的生活吗……

这是他万万没想到的。


“小飒?小飒?”小樱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他呆滞地看向她。

“喂,你是怎么了啊?从刚才你就一直低着头走,我和你说话你也不理,在想什么呐?”

“啊……啊没什么……就是,想想……以后……”他挤出一个微笑。

“有什么好想的啊,反正你的以后都被我承包了!”她露出洁白的牙齿,笑得很甜很甜。

“嗯……”

她飞快地踮起脚,在他侧脸上落下一个吻。

“以后你的人生里只能有我一个人,知道了嘛?”

“嗯……嗯。”


“医生,怎么样?他的情况有没有好一些?会康复的吧?”诊室里,小樱焦急地问着医生。

“没事,不用太过担心,问题不大。”医生签着字,一边说着,“你去取一下药吧,出门左转,就这几种药。”

“是嘛!那太好了!谢谢中尾医生!我这就去取药!”小樱开心得像个小孩子一样,蹦蹦跳跳地出去拿药了。


“柊一飒,我说实话,你的病情不容乐观,目前的形式很严峻,癌细胞有扩散的可能,一旦扩散,后果不堪设想。不过保守估计,半年时间还是有的。你要有心理准备啊!”目送着茅野离开诊室,医生眼神暗了下来,压低了声音和柊一飒说。

“我知道,我有心理准备。拜托您,用最好的治疗方式,尽量让我多活一天算一天。”他舔了一下下嘴唇,很冷静也很激动,“也谢谢您了,刚才帮我骗过了她。”

“没什么,不过说句不该说的,你要想好,自己能不能给那个女孩一个好的未来。”医生不动声色地说。

“但愿吧。”他推开门,离开了诊室。

他心下已经有了想法,既然活不久了,断然不能和她生下孩子,最后留给她一个人抚养。自己的病情,能瞒多久瞒多久,等到万不得已时,才能告诉她。


午后的风吹透过窗纱渗进来,还带着暖阳的气味。撩拨起悬挂的蓝色风铃,发出叮叮当当的清脆响声。风铃摇曳着,好好像在诉说着什么。风铃的脆响荡漾在整间屋子里,久久不能散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错我终于更啦!(有一丶丶短哈)

想写一个线索,但不知道拿啥写,突然想到风铃,加上我比较喜欢蓝色,就拿这个做线索好了!记住这个风铃,以后要考!【滑稽】

完了完了我有点爱上写车了,我决定以后开几辆小破车!!!

最近感觉有点灵感了,开森~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5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圆八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