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柊樱〕苟且偷生(7)

柊一飒轻轻松开小樱,他好像看见女孩的脸上若有若无地飘起一丝绯红。

“好了,快回家吧,这10天,辛苦了。”柊伸出手,拍拍她的脑袋。

“嗯……先生再见!”小樱赶紧背对着先生收拾起自己的东西,打算迅速逃离这个暧昧的气氛。


就在她快要踏出门口的时候,突然听见先生沙哑的声音:“茅野,你能……帮我去准备室……拿一下药吗……”

她闻声回头,看见先生手捂着腰部,蜷缩着身子,好像很疼的样子。

不好!先生的病……

她把书包扔在一边,用最快的速度向美术准备室跑去,推开那扇厚重的门,她在先生的桌子上翻找着,终于在角落里找到了一板胶囊。


当她带着胶囊冲回教室时,柊一飒已经瘫坐在地上,一动不动了。

“先生!先生!醒醒啊!”小樱晃着他的身子,想要叫醒他,却发现怎么也叫不醒。

完了,先生一定是昏迷了。

她在脑海里迅速地想着对策。

没办法了,事到如今,校园里空无一人,只能自己一个人带着他去医院了。

小樱于是抓起先生的两只手腕,搭在自己肩膀上,背起他。先生手腕的骨骼感使她不由得吓了一跳。

柊现在病情严重,身子也是肉眼可见地一天天瘦下去,茅野也能勉强背起他来。

小樱打了一辆车,带着昏迷的先生全速前往医院。


“先生……一定要撑住啊……先生不会有事的……”小樱一个人在手术室门口徘徊,嘴里反复念叨着,好像被人下了蛊。

突然,手术室的门被打开了,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走了出来。

“你是柊一飒的家属吧?病人现在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,只是……”

“什么?只是什么?”小樱拽着医生的衣角,紧张地问。

“唉”医生拉着小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,“我看你应该是他妹妹吧?病人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,你们家属要做好心理准备,按目前的状况来说,他的时间也就不到一年了,不过,癌症的事,我们也没法肯定,情况好的话,多活几年也是有可能的。”

“做好心理准备……”

“不到一年了……”

小樱的脑子里始终回荡着医生的这几句话。她早就知道,先生得了很严重的病,但她却从来没觉得,死亡离他其实已经越来越近……她以为,先生还有很多时间……

“医生……我能……进去看看他吗……”小樱的眼神很空洞。

“可以是可以,不过病人现在还没有醒。”医生拍拍她的手背,表示同情。


病床前,小樱看着先生的脸,是很苍白的一张脸,但还是很好看。

她记得,好像就在10天前,先生还是精神饱满的,朝气蓬勃的。

他怎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……

不可以!先生这么年轻,绝对不可以死掉!

她拉起先生的左手,上面插满了输液管,本来就骨节分明的手显得更加突出了。

她轻轻握住先生的手,却又想起天台上,先生握起自己的手时的样子,眼泪不争气地掉了下来,打在先生的手背上。

她第一次,这么想让一个人好起来,这么想让一个人可以不要离开她。

“先生,不要离开我,好不好……”

“先生……我是不是……有点喜欢你啊……”

她说完这话,自己竟愣住了一秒。

“我在说什么啊……老师有女朋友的……我怎么能有这种想法……”她骂着自己,却又隐隐期待着什么。

“注定没有可能的事情,还是趁早放弃好了。”她松开先生的手,站起身来,给他掖好被子,轻手轻脚地便离开了。


“快去叫医生!21号病人醒了!”

柊一睁眼,就听到小护士吵吵嚷嚷地喊着,加上没有看到茅野的身影,心里有一丝烦躁。

“你醒了?你好,我是你的主治医生,我姓中尾。”

“这是医院?我病发昏迷了?”他猜的很准。

“是的,你妹妹送你来了医院,不过她好像走了。”

我妹妹……?他说的,是茅野吗?

“医生,我的病情你跟她说了吗?”柊突然意识到了些什么。

“是的,我让她有个心理准备。”医生记录着柊的各项指数,一边说。

这孩子,该不会吓到她了吧?柊一飒心里隐隐有些不安。

他从床头的桌子上拿过手机,迅速给茅野打了个电话。

“喂?”

“茅野,是我。”

“先生?!你醒了?!”小樱激动得差点喊出来。

“嗯,我是想问你,医生跟你说我的病情……没有吓到你吧?”柊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没有啊,我其实早就知道先生时间不多了,只不过觉得有点惋惜。”小樱对先生撒了谎。

“那……你为什么走了?”

“我是怕……先生的女朋友来了会误会。”小樱努力让自己的气息变得平稳。

“不,我和……”柊下意识想解释清楚,但又怕她知道太多,最后会伤害她,只好改口,“哦,是这样啊。”

“那先这样吧先生,我有时间会去看您的!”小樱先挂断了电话。

柊听着电话挂断的嘟嘟声,有点不确定,隐瞒她到底是不是正确的决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车🚗:

因为我看有圈里已经有几位肥肠优秀滴太太写过车啦,而且都写的超级好!我……毕竟也没啥经验……而且怕写不好破坏气氛【卑微】,所以目前的想法是暂时不开车,走走剧情,不过会有搂搂抱抱亲亲之类的!也不排除心血来潮(剧情肝不下去)开个小车的可能噢!敬请期待吧!

评论 ( 9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圆八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