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柊樱〕苟且偷生(6)

“说起来,你当时怎么知道,我一定会抓住你啊?”小樱倚在柊的怀里,玩弄着他瘦瘦的手指,好奇地问。

“这个嘛……”柊双手环住她,瘦削的下巴抵在她的头顶,“我在赌,赌你会救我。”

“那你想没想过,万一你赌输了怎么办?”小樱放下他的手,抬头看向他的眼睛。

“其实,我很后悔,当初不该拿你当赌注,万一出了差错,你一定又会自责一辈子。”柊说到这里,仍然心有余悸,“还好,我活下来了。”

“对啊,你那么怕死的一个人……”在他们二人之间,“死”好像是一个毫不需要避讳的词语。

“不,我不怕死。”柊打断她,“我只是怕,我死了,你真的会撑不住。”

“小飒,有你真好。”小樱转过身子,搂住了他的腰,将头埋在他的颈窝里。

柊没说话,只是轻轻在她头顶吻了一下,算作回应。


3月10日,天台。

就在茅野樱瘦弱的小手快要承受不住时,一只有力的手抓住了先生。小樱从他的手腕向上看去:是甲斐!

“才不会让你死呢!”

“先生!先生!”

“快搭把手!”


3年A班的所有人,将“绑架”他们的嫌疑人救了上来。

小飒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,又拾起地上那副眼睛,重新戴上。

茅野樱显然被这一切吓到了,她瘫坐在地上,浑身还在打着颤。

柊一飒看到茅野被自己吓得泣不成声,才觉得自己太过莽撞,就这样毫无准备地让她面对了这么多,实在是不公平。


“先生……你刚才……摘掉了眼镜……”小樱抽泣着,“是不是……你从一开始,就没想过……要跳楼……”

“难道是那个吗?戴上眼镜就相信,摘掉眼镜,就不要信……”

“那个游戏居然还在继续吗?”

柊轻轻笑了一下,看来茅野同学还不算太傻。

“先生还笑……你知道我刚才有多害怕吗!万一先生像澪奈一样走了……”

“茅野!”他握住小樱的手,将她的手放在自己胸口,“你知道的,不是你松开了澪奈的手,对吗?”

“我……嗯……嗯……我拼命……想让她活下来……”小樱想到澪奈,又忍不住眼泪决堤。

“茅野,不是你的错,不是你放开了她的手!所以,你答应先生,不要再自责了,好吗?”柊的语气很温柔,这十天来,她是第一次听到他如此柔声细语地讲话。

“嗯……嗯……我答应你,不……自责了。”茅野含着眼泪点头,也明白了,先生的良苦用心。

“乖。”柊看着眼前这个女孩,觉得心疼都盖过了癌症给他带来的疼痛。这十天来,茅野和其他同学一样,担惊受怕,她却还要多一份隐忍,她太听话了,真的需要一个人,来保护她。但他知道,那个人,不能是自己。

但此刻,他还是那样莽撞,他想不了太多,他只想把她拥进怀里。


小樱就这样撞进了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怀抱。

先生的衣服上有风的味道,还有血的味道,还有一种只属于先生的很特别的味道。

她沉溺其中,无法自拔。

此刻,她突然很需要先生的安慰,先生好像知道她在想什么一样,将她搂紧了些,用宽大的手拍着她的背,一下一下给她顺气。

“别怕,我一直在。”他突然说了一句。

“嗯……”她伏在先生的肩头,小声地哭泣着。


小飒的手搭在小樱的肩膀上,小樱搀着他走进教室。

同学们坐在座位上,安安静静地等着他说话。

“不错,终于有个班集体的样子了嘛。”他欣慰地笑了一下。

“小飒……你没事吧……”宇佐美问道。

“我没事,好得很。只不过,我觉得你们的家长应该都等疯了吧,好了,今天就到这里吧,你们快回家,舒舒服服地洗个澡,睡一个安稳觉,好不好?”谁都能看出,柊一飒在有意地活跃气氛。

班里突然很安静,每个人都在悄悄地落着眼泪。

“哎哟,哭什么啊,老师我还健在呢!等我死了再哭也不迟啊!”

“小飒!不要动不动死啊死啊的!你不会死的!”甲斐漫不经心似的说。

“小飒,能让我们在毕业前抱你一次吗?”花恋提议。

“这……”没等他反驳,甲斐就先走上了讲台,抱了他一下,小飒只听见他小声说,你是我见过最好的老师。

大家突然自发排好队,一个一个拥抱小飒。

这下,连他的眼睛也湿了。

男生们都拥抱完了之后,女生们虽然害羞,但也主动抱了小飒。

他听见宇佐美说,谢谢你拯救了3年A班。


教室里渐渐变空,只剩下最后一个人,是小樱。

她还在犹豫,先生已经主动上前,像刚才那样,搂住了她,在她耳边说:“谢谢你信任我,但其实,比起你信任我,我更信任你。”

闻言,小樱抬起头,露出了一个许久不见的灿烂的笑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哇,原来我这么高产。(那明天就鸽一天吧!)

这一篇开头的彩蛋我自认为挺甜滴,希望你们喜欢昂!

接下来的剧情走向主要是想写一个不太典型的双向暗恋,他们互相喜欢,而且其实小飒了解小樱的心意,但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没法捅破,小樱有误会,吃醋梗也会写的!所以可能会有一点虐小樱,提前dbq!但是捅破窗户纸后面就会比较甜啦!敬请期待吧!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8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圆八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