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柊樱〕苟且偷生(5)

天色亮起来了,柊一飒的最后一节课要开课了。


“mind vioce的朋友们大家好!我就是柊一飒。”


“这个幕后黑手还想说什么?”

“你这个败类!就是你策划了这一切!”

“你还有脸直播!赶紧把你抓起来才好!”


柊一飒看着网络上的评论,也不恼,因为就在10天前,他的学生们也是这样对待别人的,他见惯了。

可现在不一样了,他深知,自己已经改变了3年A班的每一个孩子,除了澪奈。

他也知道,他无法改变所有人,所以,他不抱什么希望,只觉得,他的话要是能有些什么微不足道的改变,就足够了。

所以,他站在这里的最大的目的,其实是,救赎茅野樱。


“噢噢!你们快看!先生的直播开始了!”3A的同学们此刻做不了什么,也没有人知道,小飒接下来会发生多么可怕的事。

除了茅野樱。

没有人知道她此刻是多么的不安,她隐隐觉得,先生绝不会那么做,但也害怕,因为自己的顾虑,让先生永远离开自己。

不,她绝对不会让先生离开她!

于是,她纵身向外跑去,她一个人,用柔弱的手,一块一块搬起那些石头,一边又泣不成声。

大家很快追了出来:“小樱!你到底都知道什么!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“先生……有可能会……会跳楼……”小樱每说一个字,心里就更痛了些。

“什么?!”人群开始骚动,“那快一起搬啊!我们要救先生才行!”

小樱看着班里的男生冲在最前面,许多瘦弱的女生也在帮忙搬着那些巨大的石块,她突然想到,先生要是能看到这一幕,一定会很欣慰吧。

先生,一定要救下先生!


“你们每个人,都在用语言的刀子,刺进别人的胸膛,甚至是一个与你素昧平生的陌生人!你们从来就没有想过,你的一句话,会给他们造成多大的伤害!”柊一飒撕心裂肺地喊着,每说出一句话,他的疼痛就加深几分,心也跟着颤了起来,“我不奢求你们能听懂我说的话,哪怕是只懂了一点点,我也觉得,我所做的一切,是值得的……”


小樱跑了上来,看得出她累得气喘吁吁,看到先生没事,她才敢将手放在膝盖上,喘几口气。

柊向她这里看了一眼,他有些不忍心,将他喜欢的女孩作为赌注,真的值吗?还有就是,他能赌赢吗?

他不敢保证。

管不了那么多,他这么多天来做的一切,就是为了今天的这场赌局,他必须要救赎她,不能再迟疑了。

他摘下那副金边眼镜,顺手扔在地上,未等小樱反应过来,便跃上天台,整个人向后倒去。

“先生!不要!”小樱抬头,拼命向先生跑去。

她流着泪,伸直手晃着,拼命地想抓住先生的手腕。

她以为,自己的先生会像澪奈一样,离开她,并且,是自己没能救下他们。

还好,最后一刻,她抓住了。

时间好像突然静止了,她听不见楼下的人的惊呼,听不见楼顶剧烈的风声,好像只能听见,自己快得不正常的心跳,不,好像还有先生的心跳,只不过微弱些。

柊一飒的嘴角,扬起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。

“先生……不要!先生要好好活着!”小樱拼命地摇着头,眼泪含在眼眶里,柊看见她这样,甚至想,放弃救赎她的念头,就这样平平淡淡地活下去。

但不行,他不能看着她活在自责里。


“小樱,求求你了,让我死个痛快吧……”她听到澪奈对自己说。

“茅野,你松开我,让我死个痛快吧……”她听到小飒对自己说。

她记得那时候,是她松开了澪奈的手……

不,好像不对……她从始至终都是紧紧抓着澪奈的!她从来没有松开过她!

所以这一次,她握紧了先生的手腕,任凭先生好言相劝,恶语相向,都坚决不松开。

柊一飒知道,他赌赢了。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8 )

© 小圆八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